常見問題
Q
我的小孩為什麼要參加英語檢定?

當小朋友學英文一段時間以後,家長ㄧ定會想了解小孩英語程度到達哪一個階段?或是學會了多少、學到了什麼?這時,一個具有指標性的兒童英檢,可以提供小朋友及家長,充分了解英語的學習狀況,並積極地往下一個學習階段出發。

Q
如何選擇適合小朋友的英語檢定?

語言學習都有其階段性,因此,兒童英檢不該與成人英檢並列而談,應視小朋友的成熟度與英語程度,以「適齡」及「分級」為考量,讓小朋友在輕鬆活潑、沒有壓力的情況下,檢視自己的學習狀況。

Q
STYLE/JET 英檢與全民英檢有何不同?

STYLE/JET 是專為兒童與青少年所舉辦的英語檢定,試題內容由英國試題中心為全球小朋友所設計,並依照年齡及程度做專業的分級,小朋友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級數參加;全民英檢則限定12 歲以上,具有一定英文程度的社會人士和學生皆可參加;然而兒童青少年≠社會人士,接觸教材、學習的內容都有明顯的差異,不適合以同等方式及考題來測驗,這樣對小朋友不僅不公平,也無法真正測驗出小朋友的能力。

Q
STYLE/JET 檢定與其他英檢的分級有何不同?

STYLE/JET 檢定相較於其他檢定有更細膩的分級,共 9 種級數。孩子可依照學習單字量輕鬆找尋適合自己的級數。筆試與口試分開報考的特點,讓單一項目較突出的孩子可自由選擇最適合的級數個別報考。檢定的目的在於增加孩子學習英語的自信心,挑選合適的級數才能促進孩子學習的動力!
 

Q
STYLE/JET 檢定的報名方式為何?

(1)通訊報名:索取報名簡章,將填寫好的報名表連同劃撥單收據以掛號寄回師德即可。
(2)網路報名:於網站上填寫相關資料,並選擇 ATM 轉帳或超商代碼繳費其中一種繳費方式即可。詳情請參閱網站公告。
(3)師德門市或敦煌門市:親臨師德門市或全省敦煌書局繳交報名資料及費用。

Q
我的小孩應該要報名哪一個級數?

孩子可透過學習時數及單字量 (☜點擊) 來做衡量參考 ,或利用本網站的線上測級數 (☜點擊) 做參考。

Q
可以同時報兩個級數嗎?

一位考生一次只能報名一個級數應試,且一經報名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。

Q
如何區分團體和個人的報名資格?

凡兩人以上,以同一機構統一報名,即可稱為團體。

Q
STYLE/JET 英檢的通過證書對考生有何助益?

獲得證書,對考生而言無疑是一個肯定及鼓勵。除了基本學力測驗及平時在校五育成績為標準之外,校外參加的任何競賽或檢定證書,在申請或推甄學校時都有爭取加分的機會。假設小朋友現階段要出國,而欲申請留學之國家亦有承辦此項檢定,則此證書將具有一定的參考指標。

Q
若證書不見該如何申請補發?

國際證書、表揚狀及其他相關證明文件申請遺失補發或資料更正,酌收工本費$300 元。請準備考生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兩吋照片ㄧ張與匯款證明以掛號的方式寄回師德文教英檢中心,即可申請補發。

Q
測驗當天缺考,可否申請延期?

檢定當天若因事而缺考請提出考生參與事件的證明書,ㄧ定要包含考生姓名。若因病而缺考請在測驗日期後補上考生就醫證明,即可申請延期。
 

Q
測驗當天缺考,可否申請退費?

考生若因事或因病缺考,皆須提出證明,辦理退費需收取 150 元行政手續費。